中總舉辦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學習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11月15日
  • 6372e68403197
  • 6372e68d8546a

澳門中華總商會昨 (14)日在會址四樓何賢先生紀念堂舉行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學習會,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部長仇昱應邀出席分享二十大精神。出席座談會的有該會永遠會長馬有禮、會長崔世昌、副會長賀定一、理事長馬志毅、監事長姜壹盛、副理事長崔世平及劉藝良等一百五十人。

崔世昌對仇昱蒞臨中總分享學習體會表示感謝,並認為,二十大的召開意義重大,二十大報告中有不少戰略部署為澳門發揮優勢、實現更好發展提供了空間和機遇。他作了三點學習體會:一是優秀的制度有利促進地區的長期繁榮穩定;二是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合力破除經濟社會發展問題;三是發揮澳門各領域的優勢,助推國內國際「雙循環」進程。

崔世昌指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中總將牢記使命,繼續發揮引領和凝聚作用。隨著中總廣東辦事處近期即將投入服務,將更好地帶領工商界堅決落實國家和特區政府決策部署,引領廣大工商界認真學習、準確理解、堅決貫徹二十大精神,繼續全力支持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解決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為推動「一國兩制」事業不斷向前發展,以及推進祖國統一大業而作出不懈的努力。

馬有禮表示,具有偉大歷史意義的二十大勝利閉幕,大會選舉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新的黨中央,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也確立了國家未來五年甚至更長一段時期的發展方向和道路。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必將引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澳門愛國人士堅決擁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努力參與新時代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堅定不移落實黨中央對澳門「一國兩制」的各項政策,推進澳門與祖國共用榮光。

賀定一有三點學習體會,包括:一是堅決擁護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心性意義;二是全面准確貫彻「一國兩制」方針,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三是團結奮鬥、在新征程中展現新作為,推動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崔世平、劉藝良在會上分別就雙碳目標、培育人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科學謀劃了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等方面分享感想。

仇昱分享了三點學習體會,一是充分認識新時代十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二是深刻把握二十大的大會主題,牢記「三個務必」,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團結奮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三是胸懷國之大者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為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作出積極貢獻。

馬志毅總結時表示,中總一定會充分認識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重大意義,全面準確學習領會二十大精神核心內涵,並以此為行動指南,結合到具體的會務工作中。中總同人以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愛國者治澳」原則,積極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推動澳門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切實維護澳門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為協助特區政府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改善民生,為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不斷譜寫新的篇章,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斷作出新的貢獻。

出席座談會的中總同人均認爲今次學習會有助工商界加強對二十大精神的了解和認識。今後,將更好的緊抓國家發展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澳門各項事業發展。

出席學習會的還有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馮明才,以及中總副理事長崔煜林、林金城、余健楚、黃國勝、盧德華、何富強、徐達明、蕭志偉、葉兆佳、陳澤武,副監事長梁安琪,會務顧問梁顯達,會董徐偉坤、梁小牧、陳志玲、蕭婉儀、杜琪新、梁華權、甄瑞權、關小冰、陳志杰、張樂田、陳季敏,常務理事姜宜道、阮建昆、霍麗斯、黃珮琳、黃仁民、黃永謙、吳士芳、李子豐、梁蔭冲、何海明、何敬麟、袁松山、陳隆成、洪華、李勇輝、勞灼榮、馬志達、余昇、顏奕真、張健中、李俊鳴、盧俊宇、盧德忠、林家偉、何凱玲、徐家穎,常務監事歐潤榮、陸惠德,理事黃義滿、羅啟中、林偉雄、羅盛宗、何國鋒、何嘉倫、林英培、陸基、黃瓊成、鄧君明、盧國強、洪珊珊、鄧婉玲、王宗勝、朱學熙、何凝瑩、吳海峰、岑定賢、李秀雯、林毓霞、胡達忠、孫耀宗、黃淑筠、劉家馳、劉澤光、鄭可東、王淑欣、呂思穎、姚明禮、孫振鴻、高基宏、崔天佑、曾文雅、劉智龍、蕭頌銘、謝鎮銘、魏雄、羅頌輝,監事歐家輝、伍志偉、吳文善、姚嘉聰、卓重賢、莫兆基、黃天水,委員林輝蓮、柯桃蘭、劉泳思、陳可嘉、冼寶玲、郭蕙心、羅玉愛、徐詠珮、馮美玲、黃敏姿、歐珍妮、關詩正、利漢瑋、梁俊傑、關沛明、凌家珍、楊仲達、劉泳思、盧樹棟、吳靖、蔡進一、鄭錦銘,正、副秘書長區榮智、梁慶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