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嘉年華活動設監察機制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11月09日
636b70030e4e1

由經濟及科技發展局與澳門中華總商會合辦的「2022年全城消費嘉年華」自十月十五日推出以來,反應良好。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莫志偉認為嘉年華活動起到推動消費、促進內需、盤活經濟的作用。

就近日傳媒反映部份消費者對個別平台的抽獎方式及網傳有商戶透過互掃二維碼以獲取抽獎機會事。莫志偉表示,八個支付平台的電子錢包,在使用上都是大同小異,市民在消費後進行抽獎時,或有不同體驗;同時,因應個別支付平台的抽獎方式,有用戶意見反映未能滿足其體驗感及需求,為此,主辦單位已與有關方面溝通,該支付平台亦會作出改善,以滿足用戶需求。

莫志偉強調,八個支付平台均嚴格按照主辦單位的要求,即消費滿多少金額,可獲多少次的抽獎機會,在有關設定方面是公平公正的,請市民放心。而且,嘉年華活動設有監察機制,包括運用科技手段和聘請第三方專業監督機構,當出現異常交易情況或不規則行為時,會有機制跟進。所有抽奬次數的紀錄都會在交易系統內保留,留待明年的終極大抽獎用,中總作為終極大抽奬的執行方,必定秉持公平公正態度,一同與第三方專業監管機構核實抽獎過程。

莫志偉相信絶大多數的商號和市民都是奉公守法的,他呼籲參與消費嘉年華的商號切勿因一時貪念而誤墮法網,倘是違法違規,後果將會嚴重和得不償失。此外,主辦單位冀廣大商號和市民繼續積極支持嘉年華活動,共同提振市場消費信心,促進本澳經濟加快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