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浙江省政府副省長盧山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10月22日
635449dae2f97

浙江省政府副省長盧山一行十人於昨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崔世昌,副會長賀定一,副理事長盧德華、何佩芬,常務理事王世民、何凱玲,理事凌世豪、王淑欣,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崔世昌歡迎盧山一行來訪後說,中總是澳門具影響力的工商團體之一,明年將成立一百一十周年。中總現有超過一百六十個團體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崔世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澳門經濟發展帶來嚴重衝擊,在特區政府帶領下,澳門各界切實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疫情以來,中總一直與各團體會員密切溝通,將商界意見和建議向政府反映,與廣大工商界度過疫情所帶來的困境。未來將繼續發揮引領和凝聚作用,帶領工商界配合國家發展及特區政府施政,為兩地企業「走出去、引進來」雙向發展牽線搭橋,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而努力。

 

賀定一表示,近年來浙江與澳門保持緊密聯繫和交流,雙方優勢互補,互利共贏,推進一系列深度合作。冀未來進一步拓展經貿合作、加強人文交流,在服務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互利共贏。她又强調,在中央支持下,包括浙江在內的「四省一市」即將恢復辦理赴澳旅行團及電子簽註,將進一步助力旅遊業復甦。希望包括浙江省在内的内地城市多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歡迎内地居民來澳旅遊感受澳門多元共融特色文化。

 

盧山感謝中總負責人的熱情接待,並介紹了浙江發展近況。他表示,浙江省通過數字化改革,加快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激發經濟發展活力,提升治理水準,取得了重大成果。今年浙江省首次以伙伴省身份參加「第二十七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特設主題形象館展示浙江製造、服務、創新的成果,收穫豐富。未來期望透過「體驗經濟」、跨境數據流通等方面,進一步促進浙澳貿易投資領域更深層次、更廣領域的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會晤時,雙方就數字經濟、高新科技及會展旅遊等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浙江省商務廳廳長韓杰,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李耀武,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一級巡視員彭波,中華人民共和國杭州海關副關長孫榮燕,省工商聯副主席徐燕峰,省商務廳副廳長陳志成,省政府辦公廳秘書施政政,省商務廳對外貿易發展處處長朱穎、對外經濟聯絡處處長殷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