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青委為畫出最大同心圓作出應有之力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5月11日
627eb9253fa86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0)日出席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一百周年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廣東省政協委員、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達認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催人奮進、溫暖人心,為新時代中國青年成長成才指引前進方向,對激勵澳門廣大青年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上奮勇前進,有著重要指導作用。

馬志達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不僅有助廣大青年加深對中國共青團的認識;同時,習主席對共青團提出的四點希望,同樣對澳門青年有著重要啟發意義,澳門各界青年應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關於慶祝共青團成立一百周年大會的重要講話精神,以更好的發揚踐行以「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為核心的五四精神,以及全面貫徹「愛國者治澳」的根本原則,確保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薪火相傳,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助力澳門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習主席指出,「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生逢其時、重任在肩,施展才幹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馬志達十分認同,並認為一直以來,澳門青年有機會參與到各省市的青聯組織,藉此加強對國家的了解和認識,更有助他們擴闊眼界和視野,對青年成長成才有著重要作用。同時,澳門青年在新時代裏,亦積極展示出新時代中國青年的風采和擔當,努力講好「中國故事」、「澳門故事」。

馬志達表示,當前,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深合區的建設,將為廣大青年帶來新的發展舞台。中總青委會作為本澳社團裏首個設立的青年委員會,定當廣泛聯繫澳門和各地的青年社團,為畫出最大同心圓作出應有的努力。一方面,積極推動包括中總青委會在內的廣大青年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關於慶祝共青團成立一百周年大會的重要講話精神;另一方面,繼續與本澳廣大青年結伴同行,一道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貢獻澳門青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