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婦委會拜訪中聯辦協調部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2年05月11日
627eb89ca25cf

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一行十六人在中總副理事長何佩芬及婦委會主任林燕妮的帶領下,於本月十日下午拜訪中聯辦,獲協調部部長傅鐵生,副部長夏濤及處長劉冠宇等熱情接待。

 

何佩芬表示,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作為中總其中一個工作部門,自設立以來,團結和凝聚商界女性,弘揚愛國愛澳精神,並透過參觀考察、公益探訪、聯誼活動等,從多角度關心社會,服務社群,為推動澳門經濟社會發展積極發揮商界女性作用。

 

林燕妮感謝中聯辦長期以來對婦委會的關心和支持,並匯報了新一屆會務將重點開展兩個方面的工作:一是結合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發展策略,加強該會與內地的交流合作,協助工商界婦女事業發展;二是加強委員們的溝通,廣泛團結工商界婦女,吸納各行業女性代表加入婦委會,為會務發展注入新動力,讓愛國愛澳精神薪火相傳。

 

傅鐵生對該會會務工作部署及規劃給予肯定,對婦委會新一屆領導架構表示祝賀。他表示,當前澳門經濟復甦和民生改善等方面仍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希望婦委會在新一屆領導班子的帶領下,繼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工商界建言獻策、服務社會,為澳門經濟復甦、社會穩定貢獻商界女性的力量;此外,希望該會進一步發揚優良傳統,始終高舉「愛國愛澳」旗幟,通過開展多種愛國主義教育主題的活動,講好澳門「一國兩制」故事,落實「愛國者治澳」,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會晤中,雙方還就加强澳門與内地交流、婦女事業發展、疫情防控等話題交換意見。

 

參與拜訪的還有中總婦委會副主任霍麗斯、黃珮琳、洪華、顔奕真、何凱玲、黃玉詩、何小敏、陸基、鄧婉玲、李秀雯、周霓及吳文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