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有禮會長率團參觀『築夢』榮光─見證百年中國鐵路發展主題展覽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7月08日
60ebaf4487122

七月七日,全國政協常委、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連同該會副理事長余健楚、黃國勝、何佩芬、徐達明,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林偉濠、陳隆成、余昇,理事劉澤光,秘書長區榮智,以及馬有禮屬下公司職員等一行四十人參觀了由澳門中國企業協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主辦,南光國際會議展覽有限公司承辦的「『築夢』榮光─見證百年中國鐵路發展主題展覽」,深入瞭解中國鐵路的發展歷史和中國鐵路建設領域的前沿科技,學習鐵路人艱苦奮鬥、勇當先鋒的精神。澳門中國企業協會代表、中國土木港澳公司助理總經理徐光磊在場接待和陪同參觀。展廳裏,一幅幅歷史照片、一件件珍貴實物,吸引了參觀者的目光,大家不時停下腳步仔細觀看,認真聽取講解,並詳細詢問有關情況。

馬有禮表示,展覽透過豐富的圖片、音視頻資料和實物模型等,生動地呈現出百年中國鐵路發展的歷史進程,充分體現中國鐵路領先世界的科技水準,這對澳門居民來説,是一次很好的國情教育課,讓參與者了解到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鐵路建設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鐵路人秉持「人民鐵路為人民」的信仰,奮力推進鐵路高品質發展的事跡和風采。

馬有禮強調,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綜合國力和國際影響力實現歷史性跨越,人民生活發生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創造了舉世矚目的經濟社會發展奇跡。透過百年中國鐵路發展圖片展,我們見證發展變遷,感受中國速度,大家為此感到自豪和驕傲,中總同人有信心在黨和國家以及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國鐵路發展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