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澳門地區發展促進會會長陳德勝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7月08日
60ebae083ac6e

澳門地區發展促進會會長陳德勝一行六人於七月六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余健楚、黃國勝、何佩芬、徐達明,常務理事洪華,理事黃淑筠,以及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陳德勝對中總接待表示感謝,並介紹該會成立宗旨、近期工作及未來會務發展方向。他表示,該會常組織成員深入社區考察,積極為居民解決社會民生問題。近期接獲中小企反映,疫情曠日持久,旅遊區商戶生意淡薄,前景充满不确定性,中小企有感難以生存。希望中總向政府反映多關注中小企營商情況,以及加強施政力度解決當前困境,促進經濟復甦。

    黃國勝肯定與讚揚澳促會工作,相信在陳德勝會長等的帶領下,群策群力,會務工作定能取得更大進展,為本澳社會和諧、經濟發展帶來貢獻。黃國勝表示,目前受疫情衝擊,世界各國同樣面對經濟下行壓力,保障與改善民生的困難增多。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澳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中總作爲澳門工商界團體,自疫情發生以來,一直關注疫情對企業營運帶來的影響,與政府保持密切的溝通交流,適時反映商界需求,並就相關經濟援助、提振措施等提出建議。

余健楚表示,現時全球疫情起伏反覆,接種疫苗仍是應對新冠疫情的重要手段。中總多次呼籲社會各界齊心抗疫,在正確評估自己健康情況和聽取醫護人員意見後,倘條件允許,應盡快接種疫苗,護己護人,守護澳門,以期更具條件與其他地區恢復正常往來,加快經濟復甦。

會晤中,雙方還就青年創業、經濟發展等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地區發展促進會副會長龍海安、何偉綱、甄耀宗,

理事長高勝文,副理事長黃莞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