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澳門英國商會主席Mr. Keith Buckley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7月07日
60ebaccc36f65

澳門英國商會主席Keith Buckley先生,顧問及大灣區工作小組主席Jill Rigg女士於七月六日上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黃國勝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澳門英國商會的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中總作為愛國愛澳的工商社團,已有一百零八年歷史。回歸前,一直擔當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溝通橋樑,為澳門平穩過渡及順利回歸發揮了應有的作用;回歸後,積極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工商界合法權益,優化本地營商環境,為澳門社會經濟等方面發展建言獻策。馬有禮強調,國家重視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透過「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等平台,推動經貿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世界各地帶來機遇。疫情後,澳門特區政府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朝大健康產業、金融、科技和文化四大產業方向邁進。

 

Keith Buckley感謝中總的接待並介紹了英國商會成立的使命和願景。他說,澳門英國商會於二零零六年成立,旨在為澳門的英國和國際企業,以及有興趣在澳發展的公司提供資訊及協助,並為到訪澳門的英國商旅作橋樑。中總是澳門具代表的工商社團,希望今後加強與中總的聯繫,並透過與澳門工商界的交流,尋求更廣闊的合作空間,推動共同發展。英國與澳門之間的經貿關係逐年增長,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不斷推進,不少外國企業關注大灣區發展,亦十分重視澳門的商機,對澳門的平台角色充滿信心。英國商會積極學習了解大灣區的各項成就和政策,鼓勵更多的商會成員透過與澳門工商界的合作,參與大灣區的建設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