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青委會參觀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大型主題圖片展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6月29日
60dd904e29f63

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於六月二十八日在主任馬志達的帶領下,一行四十人參觀了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澳門特區政府與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主辦,澳門基金會、南光(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大型主題圖片展」,獲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親切接待。

馬志達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讀懂今天的中國,必須讀懂中國共產黨。」中總青委會作為澳門社團裏首個設立的青年委員會,向來十分重視青年愛國主義教育,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早前已組織委員們參觀氹仔軍營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歷史陳列館、駐澳門部隊軍史館,學習黨史以及解放軍歷史。今次藉著圖片展的契機,又一次組織委員們加強學習黨史,從而讀懂中國共產黨,了解中國近代史,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馬志達指出,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澳門特區作為國家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開創者、領導者、踐行者和維護者。青年是國家和特區的未來和希望,必須認識支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基礎。馬志達勉勵青年學好黨史,從黨的精神血脈中汲取磅礴偉力,把握好新時代機遇,為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國家新發展格局,開創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新局面,作出應有的努力和貢獻,不負青春韶華。

前往參觀圖片展的還有中總青委會副主任余昇、盧德忠、吳文慧、吳海峰、崔天立、黃淑筠、潘耀榮、高基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