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婦委會舉辦「親子環保同樂日」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6月01日
60d155691e848

為增強大眾環保意識,及藉「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增進親子關係,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及永利澳門有限公司於五月三十日下午假永利皇宮宴會廳合辦了「親子環保同樂日」,是次活動是中總婦委會與永利首次合作。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永利澳門及永利皇宮社區及政府關係助理副總裁李勁源,環境、社會及管治總監柯學明,中總副理事長賀定一,副理事長兼婦女委員會主任何佩芬,婦委會副主任霍麗斯、洪華、黃玉詩、孫秀霞以及該會委員及其子女,中總附設青洲小學李柏輝副校長和師生、家長等逾二百人參加了活動。

 

陳志玲表示,兒童時代是美好人生的開端、遠大理想的孕育、青春活力的萌芽、良好習慣的養成和絢麗人生的起航。關愛兒童和推動社區可持續發展是社會的共同願望和責任。多年來,永利一直致力於與各界朋友共同營造關心兒童健康成長的良好氛圍,並為推動澳門社區可持續的進一步發展而努力前進。同時,透過由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主辦,永利合辦和贊助的「親子環保同樂日」活動,希望同學們除享受歡樂的節日以外,還能將在活動中所學的環保和綠色生活知識,以及親手製作的環保手工作品與家人朋友分享,共同成為推動綠色家園的小先鋒。

 

何佩芬表示,今年是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是次「親子環保同樂日」是中總婦委會繼「三八」活動後又一個慶祝建黨百年項目。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寄語少年兒童,「大自然充滿樂趣、無比美麗,熱愛自然是一種好習慣,保護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少年兒童要在這方面發揮小主人作用」。孩子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期望大家從身邊小事做起,積極參與節約資源,關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自覺成為生態文明、綠色生活的捍衛者和踐行者,為建造美麗中國、綠色澳門貢獻力量!同時,她又說,作為綜合旅遊休閑企業一員的永利澳門有限公司,素來熱心公益,積極支持澳門特區政府推動社區可持續發展,長期關心澳門兒童及青少年發展事業不遺餘力,十分榮幸能與永利合辦活動。

    是次活動內容豐富,首先由柯學明講述食物及環境生態的小知識,圖文並茂地向大家講解了如何從日常飲食入手,減少碳排放,珍惜地球資源。期間並設有有獎問答環節,小朋友們均踴躍參與,氣氛熱鬧。接著由永利義工隊向大家介紹永利皇宮南門花藝設計,及帶領家長與小朋友乘搭了觀光纜車。隨後,由樂施會、澳門培正義工隊樂施行動組及永利義工等組成的活動小組則帶領小朋友開展環保小衛士工作坊,透過塑膠分類小遊戲,讓學生們瞭解如何正確地回收塑膠,並發揮創意巧思,將一次性塑膠產品製作成為環保小盆栽,為生活增添綠意。最後,活動在青洲小學同學們的舞蹈及詩歌朗誦表演中結束。活動現場充滿歡聲笑語,孩子們在活動中感受快樂,在喝彩聲體驗幸福。家長們紛紛表示通過活動,促進了親子感情,同時對環境保護、垃圾回收等有更深入的認識,獲益良多,並感謝主辦方的悉心安排及為小朋友準備的禮物,讓孩子們度過了一個充實、有意義的兒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