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有禮對當局否決有關團體申請舉辦「六四」集會的決定表示堅決支持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6月04日
60d154bf1e848

日前本澳警方以違法為由,否決有關團體申請舉辦「六四」集會的決定。全國政協常委、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對當局決定表示堅決支持,並認為集會危害國家安全,以及挑戰國家政治體制及其權威性;且根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所以警方依法對有關申請不予批准,具有充分的法理依據。

馬有禮指出,「六四」在三十多年前發生,這場一九八九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風波,中央已就事件作出明確定論。在《改革開放四十年大事記》裏指出,春夏之交北京和其他一些城市發生政治風波,黨和政府依靠人民,旗幟鮮明地反對動亂,平息在北京發生的動亂,捍衛了社會主義國家政權,維護了人民的根本利益,保證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繼續前進。

馬有禮續指,澳門有言論、集會自由,但我們要正確認識歷史,有關團體以民主、自由、平等、人權等的空洞化口號作為幌子,試圖挑戰國家政治體制及其權威性,危害國家安全,是不得人心的;另一方面,當前我國正處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近年來西方一些反華勢力持續抹黑、唱衰、造謠、挑撥、分化中國,其惡毒之心昭然若揭,就是要打壓中國的快速發展。澳門特區作為國家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始終與國家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維護國家安全尤其是政治安全,澳門是責無旁貸的。

馬有禮也寄語年青新一代要有思辨能力,正確認識歷史,以及明白到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切實為人民謀福祉、辦實事,緊緊依靠人民創造歷史偉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