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河南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蘇國寶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6月09日
60d152f931975

河南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蘇國寶一行七人於六月八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徐達明,常務理事陳隆成、凌世威,理事黃義滿,以及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黃國勝對蘇國寶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澳門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是一座健康宜遊城市,但由於目前廣東疫情升溫,特區政府近日收緊了核酸檢測措施,對正處復甦的旅遊業及相關行業帶來一定影響。今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特區政府主動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著力於大健康產業、金融、科技和文化四大產業的發展。中總履行職責,將繼續帶領工商界配合國家發展及特區政府施政,用好「一國兩制」政策優勢,把握國家「雙循環」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河南地處中國中部,在我國具有重要的經濟地位,同時也是全國重要的交通樞紐。豫澳各有優勢,互補性較強。國家「十四五」規劃進一步強化了澳門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的平台功能,期望今後可充分利用澳門的優勢,為河南與葡語國家開展經貿交流與合作,以及為河南中小企業開拓國際市場發揮服務平台的作用,實現共同發展和繁榮。

蘇國寶對中總接待表示感謝,並重點介紹河南營商環境近況。他說,近年來河南省經濟、文化、民生等得到很大的進步和發展,經濟方面以航空物流領域發展迅速,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作爲我國目前唯一一個由國務院批准設立的航空經濟先行區,去年在疫情情況下,航空貨運量突破六十萬噸。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的重大戰略謀劃,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利於深化河南與港澳交流合作,對河南對外開放發展建設具有重要推動作用。澳門是河南省對外開放的重要視窗和走向葡語系國家的重要橋樑。希望雙方今後在中醫藥產業、服務業等領域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地務實合作邁上新台階,惠及豫澳經濟及社會發展。同時,他誠邀中總組團到河南考察訪問,尋求更多合作機會。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河南省商務廳台港澳經貿合作處處長徐大群,河南省政府辦公廳港澳事務處二級調研員司銳,焦作市商務局局長李坤承,周口市商務局局長劉宏偉,河南省商務廳台港澳經貿合作處二級調研員連俊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