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婦委會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和澳門新興行業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5月01日
  • 609ceb171ae83
  • 609ceb2298cac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超過一年,對世界經濟、安全和全球發展態勢產生了重大影響。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為讓委員們對後疫情時期新常態下國家安全教育、社會經濟環境及社會需求的轉變有更深入了解,日前由中總副理事長兼婦委會主任何佩芬,率領一行四十二人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及澳門新興行業企業。出席的有中總會務顧問梁顯達,秘書長區榮智,婦委會副主任林燕妮、霍麗斯、顏奕真、黃玉詩、孫秀霞、何小敏、陸基等。

 

該會於昨(三十日)上午組織委員參觀了由澳門特區政府與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聯合主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展」。何佩芬表示,是次展覽內容豐富,主題鮮明。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展覽內容展示了中國共產黨黨史、國家發展進程中的重要歷史節點以及疫情後,國家和澳門在完善國家安全體系建設的最新進展等,觀展有助委員們不斷提升國家安全意識,了解自身對國家和澳門社會應有的責任擔當。同時,她又指出,除了圖片和影片展覽,展場內還設置了多個有獎問答遊戲,寓教於樂,讓學生及青年團體可透過遊戲進一步了解國家安全的方方面面,讓國家安全意識深入人心。

 

疫情令世界經濟社會朝向數字化、智慧化加速轉型的態勢。在本澳,過去一年有不少新興行業的發展方興未艾。為了增加委員們對本澳新興行業發展的了解,在參觀國安展後,該會組織委員到本澳相關新興行業企業參觀訪問。婦委會一行首先到達澳門853口罩廠,由執行董事崔寳文熱情接待,她向大家講解口罩廠的成立及營運情況,並帶領委員們隔着玻璃窗觀看了生產過程。午餐期間,該會邀請了澳門MBOX有限公司/MOOW咖啡聯合創始人陳立光向委員們介紹澳門智慧零售行業的銷售模式、行業前景等情況。委員們對自助售賣機銷售模式甚感興趣,踴躍提問。隨後,委員們來到藍籃網上超市參觀,並聽取了公司聯合創始人陳星星對企業運作的講解,了解澳門電商行業新發展趨勢及管理挑戰。

 

委員們對是次活動均感獲益良多,並希望婦委會日後續辦此類增廣見聞的活動。參加是次活動的還有:婦委會常務委員邱蓮香、何麗碧、鄧婉玲、彭瑾貞、薛碧珊、林輝蓮、何育珍、吳文瑜、盧寶蘭、阮燕珍、胡燕群、李燕媚、廖麗瓊、余燕萍,委員吳茵娜、謝燕文、譚杏懿、何玉霞、梁鳳鳴、吳文靜、李端琪、林嘉希、陳蓓、劉泳思、劉桂賢、黃楚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