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世彤等率團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3月28日
6063d0e06ea05

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世彤於三月二十七日率領一行二十八人的廣州市工商聯代表團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黃國勝、莫志偉,常務理事馬志達、黃仁民、崔家榮,理事李居仁,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王世彤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廣州與澳門地緣相近,同是粵港澳大灣區四大中心城市,人員相親,語言相通,雙方在經貿合作領域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今年,我國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廣州市工商聯將繼續發揮好橋樑和紐帶作用,密切與港澳經貿機構、工商社團合作,深化各領域的交流和發展。

會上,廣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魏國華詳細介紹了廣州市工商聯情況。他說,廣州市工商聯作為非公有制企業和工商業人士的「會員之家」,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橋樑、紐帶和助手作用,為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作出努力。

馬有禮對廣州市工商聯代表團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中總情況。他說,新冠肺炎疫情對國內外造成了嚴重衝擊,澳門也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中央政府的指導下,在各兄弟省區的關心和支持下,澳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現在澳門是一座比較安全的旅遊城市。隨著新冠病毒疫苗開始接種,將為澳門旅遊業發展和整體人員來往回復正常增添動力。穗澳經濟社會經濟發展密切,中總將繼續加強與廣州市工商聯的交流合作,助力內地民營企業以澳門為支點開拓葡語國家市場,共同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出努力和貢獻。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會晤後,中總假聯邦大酒樓設午宴招待廣州市工商聯代表團。

到訪中總的還有廣州市工商聯代表團團員朱小燚、胡志剛、余劍春、鍾課枝、梁耀銘、丘育華、熊鷹、劉奕、馬春欣、杜蘭、熊穎、李展鏗、鍾永強、孫戈、闕光凌、張靜利、孔繁鎮、鍾斌、陳純彬、呂寅森、王冠華、霍秀珍、鍾志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