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有禮會長贊同勞工事務局呼籲在澳工作的內地勞務人員在春節假期期間避免回鄉度歲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1年01月12日
5ffcfe54ed3e6

為配合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建議及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勞工事務局呼籲在澳工作的內地勞務人員在春節假期期間避免回鄉度歲,以減少人員流動及聚集。全國政協常委、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表示讚同,認為相關措施對防止疫情在澳門社區傳播有重要作用,希望僱主能理解,齊盡社會責任,積極響應政府呼籲,農曆年假期間為內地僱員提供適切安排,避免回鄉度歲,盡量留在澳門、中山、珠海等原工作居住地。此舉旨在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防止出現另一波疫情,也是盡社會責任。

馬有禮表示,隨著寒假、春運臨近,大量的內地學生和外僱準備返鄉,人員流動頻繁,疫情傳播的風險加大。為配合國家嚴格執行「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他希望本澳工商界盡最大能力,配合特區政府的呼籲,避免內地勞務人員回鄉流動。此舉既減少感染機會,又免致他們在回鄉期間萬一進入了中高風險疫情地區,需作醫學隔離而導致其本人的經濟損失。

馬有禮強調,雖然澳門目前是一個相對安全的城市,但在防控疫情的嚴峻關頭,共同防疫是首要任務,勞資雙方應以相互體諒的方式善意溝通,維繫和諧勞資關係。與此同時,希望政府能繼續關顧受疫情影響的中小商號,協助中小商號渡過商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