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廣州市越秀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官振坤率廣州市越秀區青年企業家商會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0年12月10日
5fd17b6864578

廣州市越秀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官振坤率廣州市越秀區青年企業家商會一行十五人於十二月九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徐達明,常務理事陳隆成、許樂敏、崔家榮,理事李居仁、吳海峰,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徐達明對官振坤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中總成立至今已有一百零七年的歷史,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會員基本涵蓋本澳各行各業。澳門回歸以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特區政府的帶領下,澳門經濟發展迅速,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中,以香港、澳門、廣州、深圳四大中心城市作為區域發展的核心引擎,增強對周邊區域發展的輻射帶動作用。澳門與廣州地緣相近,令兩地有更大的合作空間。中總冀加強兩地交流,推動兩地「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發展模式,助力大灣區建設。

官振坤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並介紹了越秀區的發展情況。他說,越秀區作為廣州政治、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形成了以第三產業為主體,特色經濟為帶動,商貿服務業為支撐的產業格局。今次訪問中總主要是希望與澳門工商界加強往來,尤其是推動兩地青年工商界進一步合作。他誠邀中總組團訪問越秀區,尋找商機,共同推動兩地社會和經濟的進一步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越秀區政協副主席邵建明,越秀區外事辦公室黨組成員、調研員蔡定基,越秀區委統戰部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麥澤群,越秀區青年企業家商會會長梁紹恒,副會長姚澤輝、方揚立、吳爍、成琳、佟偉彥,顧問楊小卓,秘書長謝曼,執行秘書長朱穎欣,監事陳雨佳及越秀區總商會幹事譚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