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會長房秋晨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0年10月30日
5fadebf11312d

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會長房秋晨於十月二十八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副理事長賀定一、余健楚,常務理事王彬成、梁蔭冲,理事蕭東文及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賀定一對房秋晨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回歸二十年來,澳門建造業持續快速發展,行業規模不斷擴大,實力不斷增強。近年來,承包商會在澳門舉辦了多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有助於提升澳門建造業服務水準、提高建造企業競爭力等。澳門正積極深化與內地的區域合作,探索經濟多元發展之路,希望今後加強兩會交流合作,助力澳門建造企業開拓內地和國際市場,為促進國家對外經濟合作事業快速發展,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及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共同努力。

房秋晨會長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並簡要介紹了承包商會近期開展的重點工作。他表示,該會連續多年在澳門舉辦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得到中總的大力支持和幫助,對此表示衷心感謝。新冠肺炎疫情對世界經濟、社會民生都產生了十分嚴重的影響,國際基礎設施合作與發展也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第十一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將於十二月二至三日在澳門舉辦,冀中總一如既往給予支持和指導。期待通過與中總的交流對接,積極推動會員企業與澳門企業共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為國家及澳門經濟發展提供新的動力。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副會長于曉紅,副秘書長兼會展中心主任許國雷,會展中心副主任趙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