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建造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黎鳴山一行訪中總青委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0年10月31日
5f9b84d27a120

澳門建造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黎鳴山一行十一人於一月二十九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受到中總青委會主任馬志達,副主任余昇、吳海峰、崔天立、高基宏,常務委員姚明禮、卓重賢、馬有殷,委員李家賢、楊仲達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達對黎鳴山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他說,建造商會青委會成員來自業界的青年骨幹,專業程度化高,對提升行業專業化水平起到促進作用。國家提出的「雙循環」經濟新格局,為澳門青年起到重要的指導作用。青年應多到內地參觀,了解更多社會經濟情況,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新機遇,工商界宜抱團到內地這個龐大的內需市場發掘商機、投資興業,助力澳門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黎鳴山感謝中總青委會負責人的熱情接待,並詳細介紹了建造商會青委會的情況。他說,現時疫情下各行業都處於艱苦經營狀態,但今年許多工程項目都是在疫情前計劃好的,故疫情對建築業的影響暫未浮現,且政府推出「以工代賑」及加大公共工程的投放力度,對業界起到鼓舞作用。希望今後兩會加強交流和合作,促進兩會會務不斷向前發展,共同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出貢獻。

會晤時,雙方還就橫琴開發、《勞動關係法》、建築業認證制度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青委會的還有建造商會青委會副主任羅韶聰、鄧永崗、龔寶欣、梁明皓、梁思域、李鵬飛,委員戴浩源、湯凱程、張世棟、張文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