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理事長蕭東文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0年08月21日
5f5066e7a7d8c

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理事長蕭東文一行十一人於八月二十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余健楚、黃國勝、黃樹森、何富強、徐達明、莫志偉,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蕭東文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並介紹了該會近期換屆改選和新一屆的會務工作。他說,日前颱風「海高斯」吹襲澳門,業界一如既往地義務協助政府清理路面雜物,為社會更快的回復正常作出應有的努力。對於業界長遠發展而言,一直困擾的大型建築機械的存放問題,始終未有合適的解決辦法,希望政府正視及幫助業界解決。此外,業界十分關心政府有意加快建築進度而進一步推動建築工程預製件,但現時本地沒有空間進行預製件,倘政府在內地進行採購,或對業界及建築工人產生影響,希望政府在這方面作平衡,能保留若干比例的建築工序和預製件在本地進行,以助本地建築業進一步發展。

馬有禮對建築機械工程商會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祝賀該會在新一屆會務負責人的帶領下,會務興隆、再創輝煌,為本澳建築業發展作出新的貢獻。中總將一如既往支持建築業發展,並適時地將業界碰到的經營困難向政府反映,期望得到有效改善。他說,建築業和地產業佔澳門經濟一定比例,且帶動多個相關行業發展,政府在疫情下推出「以工代賑」,加大力度推動更多工程落地,直接令建築業受惠,幫助建築業的中小商號及建築工人渡過難過,期望業界在建築機械工程商會的團結和努力下,齊心合力地迎接挑戰和解決問題。

會晤時,雙方還就即將進行的澳門城市總體規劃諮詢、培訓建築工人、興建臨時碼頭運送建築機械及材料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監事長龍裕紅,副會長王宗勝、葉桐,副理事長李福倫、康成良,副監事長呂潤金,常務理事王嘉進,副秘書長陳劍翎、黎培璧,秘書李妙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