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有禮會長等接待工聯總會何雪卿會長等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0年08月04日
  • 5f35e7b92db6a
  • 5f35e7baaf69c
  • 5f35e7be89442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會長何雪卿、理事長李從正一行十人於昨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崔煜林、崔世平、余健楚、馬志毅、何佩芬、莫志偉、葉兆佳,會務顧問梁顯達,秘事長區榮智等熱情接待。

馬有禮歡迎何雪卿一行來訪。他說,新冠肺炎疫情自年初在內地爆發,澳門與內地各大城市一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頭等大事。中總作為愛國愛澳的一面鮮明旗幟,自疫情發生以來,積極響應特區政府各項防控措施,並把疫情防控作為最重要的會務工作之一,做好團結工商界的工作,同時,攜手各界齊心合力、共同抗疫。馬有禮指出,勞資雙方是命運共同體,雙方在疫情下更應保持充分溝通、互諒互讓,維繫好和諧的勞資關係、共度難關。

高開賢表示,勞資和諧是社會重要基石,兩會在促進勞資和諧和經濟繁榮的目標是一致的。現在面對疫情的困難時刻,雖然政府先後推出兩輪經援措施,但勞資雙方仍面臨不同的苦況,工人失業或開工不足,企業營收下跌仍要「糧照出、租照交」。因此,兩會在這個時候更應進一步合作,做好勞資和諧的工作就是做好穩定社會、安定人心的工作。

何雪卿感謝中總負責人的熱情接待後說,受疫情影響下,各行各業都出現不同的經營困難,今次來訪希望在兩會良好的合作基礎上,加強更多的交流與合作。工聯成立至今七十年來,一直以維護職工合理勞動權益、服務廣大職工群衆為己任,不少本地人在疫情下受到生計影響,希望政府在確保本地人就業的情況下,通過多方面溝通平衡勞資雙方的利益關係,保證本澳市民有體面工作的環境,同時穩定好中小企的基本營運。李從正表示,面對疫情,不論是企業和職工都應自強不息、不斷裝備自己,工聯將與不同行業合作開展更多技能提升的培訓,提升職工服務水平與企業發展所需,藉此推動本澳就業穩定和提升行業水平。

會晤時,雙方還就疫情下的就業情況、中小微企面對的經營困難、人力資源政策、職業技能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會長馮家輝、鄧錦燦,副理事長李靜儀、江銳輝、沈日光、趙蘭瑛,會長助理黃萬濱,秘書吳育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