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有禮會長十分支持和認同「心出發、遊澳門」計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0年06月17日
5ee987ef0c3cd

特區政府於昨(16)日舉行記者會,公佈「心出發、遊澳門」計劃詳情。全國政協常委、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十分支持和認同該計劃,並認為計劃有針對性紓解旅遊業界的經營困境,幫助旅遊從業員度過難關,起著精準的幫扶作用。

馬有禮表示,疫情爆發至今,服務出口受到嚴重衝擊,首季本地生產總值較上年同期實質下跌近五成,同期服務出口按年大跌六成,與服務出口有關聯的旅行社處於「吊鹽水」狀態,間接令到導遊、旅遊巴司機「手停口停」,本地遊計劃無疑對業界及從業員是雪中送炭,起到重要的提振作用。馬有禮呼籲廣大居民踴躍參與計劃,除享受政府資助外,更可自費參與,用行動撐業界及從業員。與此同時,中總將繼續弘揚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推動廣大工商界和會員參與計劃,以點帶面,讓計劃收到預期效果。

馬有禮指出,事實上,要讓澳門人遊澳門,尤其是疫情期間居民無法離澳,過去多月來一到周假,居民已遊遍澳門各處。因此,本地遊在路線編排上可謂難度甚高,但是,政府當局與旅遊業界商討,以及與各大旅遊綜合體等合作,精心規劃了社區遊和悠閒遊共十五條路線,既兼顧了促進社區經濟發展,也結合旅遊綜合體等優勢而令路線注入新元素,可見用心至極、費煞思量。此外,他建議當珠澳放寬人員往來限制措施時,亦可適時推出「琴澳遊」,進一步推動旅遊業復甦。

馬有禮認為,澳門已超過兩個多月沒有新增病例,盡快為復商復市按下「快進鍵」營造有利條件。今次本地遊計劃正好為處於寒冬期的旅遊業打下一枝強心針,為政府部署及實施下一步推行分三個階段的旅遊復甦計劃,起到承先啟後的作用。他說,中總將不忘初心,以真抓實幹的作風,繼續響應特區政府各項防控措施和推動經濟復甦的政策,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應有的努力和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