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駐澳辦主任傅自應會見本會會長馬有禮等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0年03月06日
5e61aba9b6fbc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於日前在辦公樓會見了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和副理事長黃國勝、馬志毅,秘書長區榮智。傅自應對中總在促進澳門經濟繁榮和社會穩定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以及對中總在近期抗擊疫情中的突出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在聽取馬有禮介紹中總配合特區政府抗擊疫情工作及對促進澳門經濟恢復和發展的建議後,傅自應表示,新冠疫情對澳門社會經濟發展帶來較大影響,在中央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應對有方,採取一系列果斷有力的防疫措施,取得了顯著成效,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肯定。澳門回歸二十年來,特區政府積累了豐富的施政經驗和較好的財政基礎,相信一定可以戰勝疫情,迎來新的快速發展機遇,對此我們充滿信心。

傅自應希望中總帶領澳門工商界繼續配合特區政府「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共同守好澳門的防疫成果。要主動收集和反映廣大工商界的意見建議,重點關注和幫扶中小微企業及相關從業人員,配合特區政府落實提振經濟政策的措施,為保持澳門就業市場穩定,支援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辦公廳主任宋立洪,協調部部長傅鐵生,研究室副主任、部長級助理管延斌,協調部副部長余向軍等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