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呼籲全民齊抗疫及取消2月3日春茗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0年01月24日
5e4b6ec2f0537

就本澳出現已確診第二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全國政協常委、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對疫情發展表示十分關注。馬有禮對特區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的疫情訊息公布、取消新春期間舉行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市民和外僱憑證購買定量口罩、強制所有賭場員工要戴口罩、填寫健康申報表、加大清潔消毒範圍至街市和小販區等系列的應對措施表示充分肯定,這充份反映政府防控傳染病的信心和決心,以及跨部門協作處理突發應急事件的應變能力。

馬有禮表示,澳門中華總商會已於昨日(一月二十三日)向全體會員發函,呼籲會員們要配合特區政府推行的各項抗疫措施,與全澳市民一起齊心共同抗疫,其中包括:加強場所及員工的衛生清潔;抗疫物品不屯貨、不抬價;密切關注已返鄉的外地僱員春節假期後返澳上班的情況,倘發覺有發熱、及有呼吸道感染症狀,請立即前往醫療機構就診。其中,僱主盡量要求湖北外地僱員節後延遲回澳;倘出現調整外地僱員配額的,勞工局將提供適當配合;如員工不適或出現類似肺炎狀況,必須立即前往醫療機構就診並向衛生當局及時通報,以防疫情擴散等。馬有禮強調,在賀一誠行政長官的帶領下,在全澳市民的共同支持配合下,一定能夠有條不紊地把這場疫情控制和戰勝。

另,為了响應和配合特區政府近期採取的積極防疫措施,盡量減少人群聚集,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原定於二月三日(農曆初十)下午七時三十分假聯邦大酒樓舉行的春茗將延期舉行,日期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