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中共鎮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宣傳部部長孫曉南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12月19日
5e0b0890b3cf4

江蘇省中共鎮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宣傳部部長孫曉南一行十人於12月18日上午在澳門鎮江聯誼會會長馬志強、理事長管葉舟、常務副理事長張偉釗、秘書長葉智梁陪同下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黃國勝、莫志偉,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余昇、許樂敏、凌世威,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馬會長對孫曉南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並詳細介紹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很快就是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及特區第五届政府成立的大日子,社會各界踴躍參與歡慶活動,沉浸在熱鬧氣氛之中。澳門回歸前經歷了經濟發展的低迷期,回歸後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同心協力,共同創建美好澳門。近年來,在穩健的公共財政基礎上,特區政府進一步在社會福利、社會保障、醫療衛生、公共房屋、教育等民生領域加大資源力度,提升市民生活素質,與市民共享受經濟成果。近年澳門積極投入建設「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並大力推動中醫藥、會展、特色金融、文創等行業發展。江蘇省是我國經濟發達省份,與澳門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鎮江地理位置優越,且旅遊和生態資源豐富,澳門與鎮江互補性強,兩地可加強在旅遊業、服務業等領域的合作發展,共同推動兩地的經濟發展。

 

孫曉南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鎮江是江蘇的地級市,是著名的江南魚米之鄉,位處上海和南京的中間,鐵路交通區位優勢突出,產業以高端裝備製造、高新材料、旅遊業等發展較快,也是國家級蘇南現代化建設示範區及江蘇長江經濟帶重要組成部分。他說澳門特區政府成立二十年,積極投放資源、努力改善民生福利,無論是社會經濟發展還是民生保障方面均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在建設澳門經濟、團結工商界、保持社會穩定和推動澳門平穩回歸祖國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和貢獻。他誠邀中總組團訪問鎮江,加強雙方交流合作,共創雙贏。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中共鎮江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徐建鋒,鎮江市人民政府外事(港澳)辦公室主任魏弘揚,中共句容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高慶華,鎮江市公安局港澳臺辦公室主任陸金火,中共鎮江市委宣傳部研究室主任劉江磊,中共鎮江市委統戰部港澳臺工作處處長張煜,鎮江市人民政府外事(港澳)辦公室港澳處處長周文軍,鎮江市公安局港澳臺辦公室副主任朱繼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