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主辦“龍鳳呈祥賀雙慶嘉年華”活動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10月27日
5db7eab33b538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本會於十月二十六至二十七日假澳門綜藝館舉辦“龍鳳呈祥賀雙慶嘉年華”活動。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時舉行開幕式,逾四百人出席,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傅鐵生,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袁恒革,本會會長馬有禮、永遠榮譽會長許世元、副會長何超瓊、理事長高開賢,體育局潘永權局長,本會副理事長賀定一、何佩芬、黃樹森、莫志偉,青委會主任馬志達。

馬有禮在開幕式上致詞時表示,在過去七十年發展歷程中,國家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國家實力和影響力不斷提升。今天,中國已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推動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在經濟、文化、基礎建設等範疇有顯著發展,人民生活素質有極大改善,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幸福感不斷增強。國家在國際舞臺上的地位不斷提升,中華兒女深感自豪。

馬有禮指出,國家的強盛是澳門特別行政區長期繁榮穩定發展的堅實後盾。回歸二十年來,“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在澳門得到了全面的貫徹和落實。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在何厚鏵先生和崔世安先生兩位行政長官帶領下,社會各界同心協力,全澳居民團結奮鬥,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迎來了經濟穩健發展、社會安定祥和、民生綜合水準穩步提升。日前,賀一誠先生已獲中央任命成澳門第五任行政長官,我們深信待賀先生履職後,必定能團結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及全澳居民協同奮進、變革創新,創造澳門更美好的明天。

馬有禮表示,今次“龍鳳呈祥賀雙慶嘉年華”活動,設有展銷攤位、攤位遊戲、充氣遊戲、親子遊戲、節目表演及大抽獎,與民同樂外,更推動本會會員和商號參與其中,讓市民認識本地企業。在未來的日子,本會必定支持新一任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腳踏實地做好各項會務,繼續努力團結工商界,推動愛國愛澳力量發展壯大,發揮澳門作為“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輻射引領作用,為澳門的穩定發展貢獻一分力量。讓澳門與國家共同進步,共享繁榮。

在開幕式上,中總青委會和婦委會同人組成了龍騰鳳舞金獅隊,為在場觀眾演出了龍騰鳳舞,寓意吉祥如意、福蔭濠江,不但為活動增添喜慶氣氛,更祝願國家國運昌隆、澳門繁榮穩定!此外,青委會和婦委會同人更與本會附設青洲小學逾百位穿著五十六個少數民族服裝的學生合唱《歌唱祖國》,充分體現出本會重視青少年的愛國教育工作,另一方面,亦寓意五十六個民族大團結,齊心協力為偉大祖國和澳門特區的各項事業邁向新征程、新台階而努力作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進程中不斷開拓創新、奮發有為。

出席開幕式的嘉賓有工聯會長陳錦鳴、街坊總會理事長吳小麗、婦聯副會長容永恩、教育會會長陳虹、歸僑總會副理事長陳文炎、扶康會項目經理周惠萍、美高梅採購總監梁泳澎、永利澳門企業傳訊高級副總裁廖曉齡、銀河娛樂集團公共關係高級副總裁林志成、新濠博亞娛樂執行副總裁兼首席事務長高橋明子、澳博助理營運總裁洪克偉,以及本會副理事長崔煜林、林金城、余健楚、黃國勝、何富強、徐達明,副監事長陳少雄,會務顧問梁顯達和秘書長區榮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