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青委會拜訪澳門唐心兒協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08月31日
5d79bb9e7ffda

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達一行七人於八月三十一日拜訪澳門唐心兒協會,受到該會會長張可仁和理事長劉笑歡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達感謝唐心兒協會負責人的接待後說,中總青委會將於九月四日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澳門青年慈善高爾夫球賽」。球賽已連續九年舉辦,是中總青委會的品牌活動,今次球賽籌得的善款將捐予唐心兒協會,用作「支援唐寶寶語言訓練」,幫助唐寶寶提升語言能力,藉此發揮關懷弱勢社群的精神。他說,中總青委會將繼續推動更多青年參與社會公益事務,促進本地慈善事業發展,弘揚助人為樂的精神。

張可仁歡迎中總青委會一行來訪,並十分感謝中總青委會的善舉。他說,該會於二零一四年成立,是由一群育有唐氏綜合症子女的熱心家長自發組成,旨在提供唐氏綜合症的相關資訊、動員更多社區資源、促進唐氏綜合症人士家庭之間的互相交流、分享及彼此鼓勵,共同互勉,帶著家有唐寶寶健康快樂地生活。隨著社會不斷進步發展,對唐氏綜合症的認識加深,社會上越來越多企業和團體去關心和支持唐寶寶,像中總青委會一樣,施以仁愛之心、發揚大愛精神,令該會更有信心辦好會務,幫助唐寶寶快樂成長。

劉笑歡表示,該會由籌辦到成立至今,有賴特區政府有關部門、社會各界和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令唐寶寶有更多資源去學習成長,參與社會活動,豐富人生。該會舉辦多個課程,如創作手工班、非洲鼓班、鋼琴班、創作舞蹈班,培養唐寶寶的興趣和專注力;以及該會有義工小組定期拜訪唐寶寶家庭,送上關懷和了解所需,更好地為唐寶寶家庭提供支援和服務。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出席會晤的還有中總秘書長區榮智,青委會副主任吳海峰、崔天立,常務委員曾比鏗,委員洪婉雯等;唐心兒協會監事長鄭嘉聯,副理事長蘇寶雯、林英、劉少英,理事龔彩顏、呂素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