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與中國太平保險(澳門)股份有限公司中小企巨災財產保險專題介紹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08月29日
5d663e1f7019c

澳門中華總商會與中國太平保險(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於八月二十八下午在中總會址合辦「中小企巨災財產保險專題介紹會」,出席的有中總副理事長何佩芬,中國太平副總經理奚新國,以及中總會員、工商界人士逾八十人。

何佩芬表示,舉辦今次的專題介紹會,目的是希望更好地推廣計劃,增強成效。近年,「天鴿」、「山竹」超強颱風襲澳,風災引起的水患問題令人曯目驚心,一些在十月初五街、關前街等低窪地區營商的商戶損失十分慘重。今次的巨災保險制度作為特區政府防災減災十項重要工作之一,也是《二零一九財政年度施政報告》提出的施政目標,希望協助解決一些中小企過往在嚴重颱風及風暴潮期間,商業財產不受保險保障的問題,中總對此表示支持和認同。但是,面對超強颱風吹襲澳門的比率較過往增加不少,特區政府更為重要的是做好中長期的應對方法,徹底根治水患,恢復低窪地區商戶的營商信心。中總作為工商界的大家庭,將積極配合政府推動有關工作,為優化本澳營商環境作出努力和貢獻。

奚新國表示,「天鴿」、「山竹」超強颱風襲澳,分別令澳門直接經濟損失高達一百二十五億和十七億元,而當中保險總賠償金額分別是三十多億和七億多元,保險業在兩次颱風中都承擔起應有的義務和責任。但是,回顧兩次颱風情況,受保的主要是大企,而中小企佔比極少,希望透過今次政府推出的中小企巨災財產保險,能吸引更多中小企投保,減低風災水患引起的損失。

中國太平承保部吳嘉鋒詳細介紹了中小企巨災財產保險的內容。隨後,與會者就有關保險的理賠範圍定義、投保手續等提問交流,現場氣氛熱烈。

出席專題介紹會的還有中總常務理事李子豐、王世民;中國太平代理部總經理曾廣文,業務發展部總經理洪佳文,理賠部總經理洪昇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