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社會組織總會執行會長孫文平、總會聯合黨委副書記張武波率領一行三十二人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07月27日
5d40ee2f29f63

深圳市社會組織總會執行會長孫文平、總會聯合黨委副書記張武波率領一行三十二人的代表團,於七月二十六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盧德華,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黃永謙、洪華、余昇,理事凌世豪、郭棟舉、羅啟中、梁仕友、鄭可東等的熱情接待。

黃國勝歡迎代表團一行來訪,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的工商社團,已有一百零六年歷史。回歸前,中總一直擔當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溝通橋樑,以及推動澳門平穩過渡、順利回歸發揮了應有的作用;回歸後,積極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致力維護工商界合法權益,優化本地營商環境,為澳門繁榮穩定、社會和諧作出了新的努力和貢獻。

黃國勝表示,早前中總組團訪問深圳,了解深圳創新科技產業的情況,參團者都認為深圳發展一日千里,有很多值得澳門學習的地方。與此同時,深圳匯聚了一批優秀的民營企業家,亦是經濟、創新的活力城市,加上粵港澳大灣區為兩地帶來了黃金的發展機遇。中總希望加強與深圳的聯繫溝通,促進兩地進一步交流合作,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孫文平對中總接待表示感謝後說,該會主要工作是促進深圳社會組織之間、社會組織與兄弟省市,以及與港、澳、台地區及國外社會組織之間的聯繫;促進友好交流與合作,組織社會組織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形成整體優勢、提升社會組織參與國際經濟活動和對外合作交流的水準和能力。他誠邀中總組團訪深圳,共同推動兩地在經濟、社會等方面進一步合作和發展。

張武波表示,當前深圳的社會組織都面臨著轉型升級的問題,該會會員組織眾多、涉及行業和領域廣泛,希望通過「走出去」,推動與不同政府部門、區域、行業、組織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共同探討社會組織跨界合作的機會。今次代表團訪問澳門,與澳門工商界互動交流、共謀合作,相信有助促進兩地經濟的發展。

到訪中總代表團成員還有徐輝、陳慶琳、孫天璐、陳康侯、馮曉、嚴書翔、賴伴周、葉潤年、蘇群敏、曹疊雲、曾曉華、周玲、代江本、霍榮華、汪青根、殷海江、趙志偉、袁雁、黃證明、張勇、王向昱、連榮衛、王海龍、張彥南、楊華茂、李冰、侯玫汝、馬嫻娓、廖宏達、葉增傑。

會晤中,雙方還就會展業、交通運輸業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熱烈。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