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白雲區區委書記趙軍明一行七人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06月29日
5d26919edd40a

【    】廣州市白雲區區委書記趙軍明一行七人於六月二十八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徐達明,常務理事黃永謙、陳隆成、凌世威,理事黃義滿、梁仕友、劉澤光等的熱情接待。

高開賢對趙軍明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中總是本澳具代表的工商社團,已有一百零六年歷史。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年,在中央大力支持和全澳市民共同努力下,澳門經濟發展迅速,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他說,國家給予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發展定位,澳門與白雲區地域相近,加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廣州和澳門並列為四大中心城市,令兩地有更大的合作空間。中總冀加強兩地交流,推動兩地「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發展模式,共謀發展,助力大灣區建設。

趙軍明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今次訪問澳門主要是舉辦「云澳携手共建粵港澳大灣區推介交流會」,並希望與澳門工商界加強聯繫,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推動兩地合作邁向新台階。他說,港澳地區與國際交往有著豐富經驗,內地企業可借助澳門的中葡平台,開拓葡語國家市場,促進內地民企「走出去」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白雲區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謝素琪,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潘志軍,區政府副區長盧綺文,區科工商信局局長楊少華,區投資促進局局長嚴明昆,區政協委員何汝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