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府黨組成員、前海管理局局長杜鵬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03月26日
5ca17c6de1113

深圳市政府黨組成員、前海管理局局長杜鵬一行七人於三月二十六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劉藝良、何佩芬,常務理事何海明、凌世威,理事凌世豪、林卓華、羅啟中、劉澤霖、吳海峰,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黃國勝歡迎杜鵬一行來訪,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澳門和深圳在內的十一城市帶來重要的發展機遇,澳門和深圳都是中心城市,都承擔著不同的定位和功能;中總作為工商界的大家庭,十分重視大灣區建設工作,並成立了專責委員會跟進工作,將配合政府相關政策,推動工商界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前海的發展一日千里,特別是金融業發展迅速,澳門可借鑒前海的經驗和模式,推動本澳特色金融發展。

杜鵬對中總接待表示感謝後說,前海作為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新平台,擁有政策、資金、創新等優勢,以金融業、現代物流業、資訊服務業、科技服務業等四大產業為主。近年,前海積極加大基建投資力度,經濟得到了快速發展,預計未來經濟還會保持較快增長。中總是澳門重要的工商社團,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深圳和澳門帶來更多合作的機會,希望加強與中總的溝通交流,共同推動兩地在經濟、社會等方面進一步合作和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熱烈。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前海管理局副局長王焱俠、趙罡,香港事務處副處長王子忠,法治與社會建設處處長助理李京;前海金融控股公司總經理孟曉,創新金融事業部總經理阮華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