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天河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謝偉一行九人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03月28日
5ca1780f2dc6c

廣州天河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謝偉一行九人在澳門廣州天河區經濟文化促進會名譽會長胡景光、會長馬家英的陪同下,三月二十八日上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高開賢,副理事長何佩芬,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凌世威,理事林卓華、郭棟舉、梁仕友、劉澤霖,監事姚嘉聰,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高開賢對謝偉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澳門和中總的情況。他說,今年是澳門回歸廿周年,與回歸前相比,澳門在社會、經濟、文化和教育等各領域都得到了快速發展,當中有賴中央的支持、特區政府的帶領及全澳居民共同努力下的發展成果。近期《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出台,對大灣區內各市有了更清晰的規劃定位,澳門與廣州並列為大灣區四大中心城市,相信通過大灣區的政策下,澳門與廣州的合作發展將跨上新的台階。

謝偉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說,素知中總是澳門具代表的工商社團,長期為澳門繁榮穩定、經濟發展建樹良多,今次訪問中總,希望加強廣州和澳門兩地之間的溝通聯繫,促進兩地合作發展。天河區經濟總量是廣州十一個行政區裏排名第一,以發展高新科技、金融業和總部經濟為主。他誠邀中總組團訪問天河區,尋找商機,共同推動兩地經濟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旅遊業、青年創業、科技創新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廣州市天河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工商聯黨組書記陶小民,廣州市天河區民營企業商會會長姚永達,廣州市天河區總商會副會長盧斌、丘濟超,廣東省僑商會副會長張鋒年,廣州市天河區工商聯執委楊大田,中國裝飾行業協會副會長李耿,企業家黃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