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8年12月13日
5c113fcbdd7da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一行六人於十二月十二日下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黃國勝、劉藝良、何佩芬、徐達明、蕭志偉,常務理事林中賢,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高開賢對冀國強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概況。他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已有一百零五年歷史。澳門回歸祖國後,得到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和全澳居民共同努力下,使澳門在政治、經濟、文教等領域都得到快速的發展。國家給予澳門「一中心、一平台」的發展定位,並把澳門納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加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有助澳門發展踏上新台階。

冀國強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說,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天津發生了巨大變化,社會經濟迅速發展。近年天津迎來了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新機遇,京津冀協同發展有助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三地將依靠政治、經濟、文化等一系列資源共享,實現發展紅利,共創多贏。天津市可借助澳門的葡語平台功能,加強與葡語國家開展商貿往來和經濟合作,推動天津與澳門的經濟進一步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中醫藥業合作、活力澳門周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天津市委統戰部二級巡視員、辦公室主任劉鴻瑋,機關黨委辦公室主任劉斌,聯絡處副處長張會寧,研究室干部房彥坤,聯絡處干部魏忠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