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5bdcfb51a4277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在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傅鐵生的陪同下,一行十四人於10月22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會長傅建國、崔世昌,副理事長賀定一、崔煜林、余健楚、黃國勝、李志忠、劉藝良、盧德華、馬志毅、何佩芬、黃樹森、徐達明、葉兆佳,會務顧問梁顯達,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達,副主任余昇、林家偉、吳海峰、崔天立、黃淑筠,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高雲龍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之一,已有一百零五年歷史。港珠澳大橋即將開通和通車,有助促進港澳和珠江三角洲西部的經濟發展,藉著大橋對三地人流、物流的流通起著促進作用,更為來澳旅客提供了便利的交通設施,對澳門建設「一中心」發揮重要作用。澳門與內地各省市工商聯關係密切,通過長期友好交往,有助加強澳門與內地間的合作發展,促進澳門「一中心、一平台」的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高雲龍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說,全國工商聯成立於一九五三年,各級工商聯所屬商會共有四萬多個,會員達五百萬,已形成覆蓋全國的組織網路。中總是澳門具影響力的社團之一,長期為澳門繁榮穩定貢獻良多。全國工商聯與中總等商會將於明年在澳門合辦「海峽兩岸和香港、澳門經貿合作研討會」,研討會已舉辦多屆,為推動海峽兩岸和港澳的經貿交流起著積極作用。今次到訪中總冀加強溝通聯繫,全國工商聯和中總關係良好,兩會同為政府與工商界的溝通橋樑,今後希望繼續保持良好溝通,推動內地與澳門企業的合作發展,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促進內地與澳門經濟進一步發展,為國家和澳門各項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會晤中,雙方還就青年培養、民營經濟等大家共同關心的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李湘平,副秘書長、人事部部長郭孟謙,聯絡部部長馬君、處長劉璐、副處長宗君,法律部部長白蓮湘,全國工商聯傢俱裝飾業商會會長丁佐宏;廣東省總商會副會長胡德兆,北京市工商聯常委鄭兩斌,福建省女企業家商會會長黃丹青,修正集團常務副總裁修遠;高雲龍主席秘書李永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