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政協主席雷杰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8年08月31日
5b9229aeaed3d

濟南市政協主席雷杰一行八人在山東省政協常委、澳門濟南聯誼會創會會長歐潤榮等的陪同下,於8月31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賀定一、何佩芬、黃樹森、徐達明,常務理事林偉濠、凌世威,監事黃曉南,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賀定一對雷杰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中總在澳門不同時期都發揮了自身的作用和貢獻。在回歸前,為澳門平穩過度、順利回歸做了大量工作;在回歸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貢獻力量。她說,澳門與山東有著良好合作基礎,濟南作為山東省會,在深化澳門與山東合作的過程中,澳門可加強與濟南在旅遊業、服務業等領域進行「優勢互補、互利共贏」,藉此推動澳門與山東的經濟發展。

雷杰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中總一直以來在建設澳門經濟、團結工商界和保持社會穩定方面起著重要作用和貢獻。山東是經濟大省、人口大省、旅遊大省,濟南是全省的政治、經濟、文化、金融中心,區位交通四通八達,並重點打造四個發展片區,包括: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中央商務區、國際醫學科學中心、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因此,濟南正處於發展的新階段,充滿機遇,並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冀通過對外宣傳濟南,加強吸引外資到濟南投資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濟南市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張峰,濟南市政協金融辦主任張華,濟南市投資促進局局長張軍,濟南市外事僑務辦公室副巡視員宮俊卿,濟南市政協綜合處處長常忠,濟南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外事委員會辦公室調研員韓博,濟南市政協辦公廳秘書蔡鳳;陪同到訪的還有濟南市政協常委、澳門濟南聯誼會會長歐潤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