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廠商聯合會會長崔煜林、理事長馮信堅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8年08月15日
5b9228c6b2a46

澳門廠商聯合會會長崔煜林、理事長馮信堅一行六人於8月15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黃國勝、何佩芬、徐達明、莫志偉,會務顧問梁顯達,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崔煜林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他說,廠商會將於九月廿八日至十月一日假漁人碼頭會展中心舉辦「第五屆澳門工業展覽會」,除了希望喚起一代人的集體回憶外,更希望讓市民和年青一代關注和重視工業發展。澳門在食品工業、製藥工業和高新科技產業具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廠商會將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商會加強交流合作,以「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模式,共拓商機,推動工業發展去促進本澳經濟適度多元。

馮信堅在會上指出,今次是相隔廿三年再次復辦工展會,展位將以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代理及葡語國家產品為主,並劃分五大區域,包括:食品區、服裝及美容化妝品區、家居區、藥品及嬰兒用品區、美食區;同場設有澳門工業發展歷程展示館和粵港澳大灣區資料展示館,藉此豐富工展會內涵,吸引更多市民參會。

高開賢對廠商會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過去工業佔澳門經濟比重大,隨著經濟環境轉變,服務業已成為澳門經濟支柱產業,而工業面對大環境的轉變,必須轉變思維,朝著高新科技和高增值的方向發展,從而更好地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他說,復辦工展會具有重要意義,除讓市民了解工業的重要性,並透過商戶參展,促成更多的合作和商機,加強與大灣區城市的合作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廠商聯合會副理事長李時泰、甄瑞權、李睿恆,秘書長鄭倩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