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珠海市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副局兼區婦聯主席許鳳梅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8年07月11日
5b4c67031ad04

珠海市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副局兼區婦聯主席許鳳梅等一行九人於七月十一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受到中總副理事長兼婦委會主任何佩芬,婦委會副主任吳妍皆妍、霍麗斯、何超蕸、陸基及何凱玲等的熱情接待。

  何佩芬歡迎許鳳梅一行來訪後表示,中總已有一百零五年歷史,會員包括個人會員、商號會員、團體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中總婦委會是中華總商會的其中一個工作部門,致力推動中總女會員及工商婦女的聯繫,開展與本澳及內地、海外婦女社團的溝通交流。目前澳門正朝著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方向,利用大灣區其他城市的優勢,與之實現優勢互補,推動產業的協同發展,從而促進澳門的經濟適度多元,達到可持續發展。何佩芬指出,橫琴與澳門實施二十四小時通關,往來便利,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的頒佈和實施,將為澳門和橫琴帶來更大的合作機遇,讓居民及企業有機會參與大灣區整體發展規劃,發揮所長。

許鳳梅感謝中總婦委會的熱情接待後表示,橫琴是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粵港澳緊密合作示範區;也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是粵港澳大灣區一個重要區域。許鳳梅在介紹橫琴新區人才政策中指出,為吸引港澳高端人才到橫琴創業和發展,進一步促進內地與港澳的經貿交流和人員往來,會對在橫琴工作的港澳居民個人所得稅的差額進行補貼。藉簡化廣東自貿區認定人才申請永久居留手續,加快審批進程。與及引進人才租房和生活補貼等政策都是極具吸引力的。她誠意邀請中總婦委會組團到橫琴參觀考察,並歡迎澳門各界人士到橫琴投資發展。

會晤期間,雙方就進一步激發女性創新活力和潜能,發掘一批優秀的巾幗企業,助力巾幗創新創業的「2018粵港澳大灣區婦女創新創業大賽」;促進兩地通關便利;推動兩地社會民生各個方面的合作交流,雙方均期望要抓緊機遇共促兩地發展。

  到訪的還有珠海市婦聯宣傳發展部部長黃柳雲、黨群工作部副主任科員兼區婦聯副主席張鈺怡、區婦聯兼職副主席文琼、鎮黨委委員王玉蘭、粵港澳大灣區高層次女性服務需求調研課題組珠海市城市職業技術學院成教學院博士張曼晶、2018粵港澳大灣區婦女創新創業大賽策劃單位負責人李翔,工作人員羅菁、龔柳梅、丘倩雅。

  出席接待的還有澳門中總婦委會常務委員洪珊珊、何凝瑩、譚瑞儀、 吳文瑜、盧寶蘭、林丁丁,委員陳敏儀、黃桂玲、蔡惠儀,幹事王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