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華總商會赴葡萄牙、英國代表團分別拜訪了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祝勤公使,中國銀行倫敦分行副行長王化斌、肖亮,英國中華總商會執行主席朱善明、常務副主席何其華、理事長鐘曉頻等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8年02月02日
  • 5aa1f422321c2
  • 5aa1f4235fe2e
  • 5aa1f42650a0a

澳門中華總商會赴葡萄牙、英國代表團日前在馬有禮會長的帶領下,到達英國倫敦繼續行程。在英期間代表團分別拜訪了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祝勤公使,中國銀行倫敦分行副行長王化斌、肖亮,英國中華總商會執行主席朱善明、常務副主席何其華、理事長鐘曉頻等,受到各方熱情的接待。

在拜訪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期間,祝勤公使首先歡迎中總一行來英訪問,他表示自二零一五年習近平主席超級國事訪問英國,中英關係和投資貿易快速發展,二零一七年雙邊貿易額達七百九十億美元,增長百分之六點二。英國是最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西方國家之一,同時是首個參與亞投行的國家。中英在教育、金融以及科技創新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馬有禮表示這次訪英主要是想了解自英國啟動脫歐後在經濟以及對整個歐盟的影響,同時亦希望加強與當地中華總商會的往來,拓展國際華商網絡。此外,代表團還參觀了當地的青年孵化中心,了解英國在推動青年創新創業方面的成功經驗。馬有禮說,澳門中華總商會近年多次率團沿「一帶一路」的國家考察,拜訪當地的華商團體,助力澳門參與「一帶一路」發展。

代表團在結束訪英前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安排下參觀了青創中心SECOND HOME,該中心由破舊的地氈廠改造,環境氣氛設計給人有「家」的感覺,現有登記收費會員一萬八千人,可自由在倫敦二個場所,以及里斯本和洛杉磯的SECOND HOME免費進駐,與其他共享辦公(CO─WORKING SPACE)不同的地方,SECOND HOME強調會員對社區的個別貢獻,目的在增強會員對「家」的歸屬感,從而在環境生態影響下提升創新創業效率和成功率。

隨團的還有代表團顧問、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吳愛華,中總副理事長余建楚、黃國勝、馬志毅、何富強,秘書長區榮智等一行十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