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環境保護局局長譚偉文一行六人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7年07月06日
596344b472290

環境保護局局長譚偉文一行六人七月六日前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何佩芬、黃樹森,常務理事黃永謙、常務理事霍麗斯,理事黃義滿、凌世豪、林卓華、郭棟舉、羅啟中、林英培、梁穎秀等的熱情接待。

譚偉文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介紹了環保局未來對「膠袋收費」的措施方案。「膠袋收費」將對零售層面的七大類別商戶推行,包括超級市場、便利店、西藥房、百貨公司、食品類手信店、麵包店和餅店、化妝美容衛生用品店。他希望「膠袋收費」實施後,中總可多向屬下會員宣傳措施內容,讓政策出台後可以運作得更好,達到提升商戶和市民減塑意識的效果,從而在各方努力下把澳門構建成綠色城市。

黃國勝歡迎譚偉文一行到訪。他說,澳門作為旅遊城市,每年大量旅客來澳旅遊,每天產生的廢棄物數量很大,加強宣傳教育減少廢棄物的產生實在很有必要,推出一些環保政策包括「膠袋收費」達到源頭減廢的目的,也是大勢所趨。由於「膠袋收費」涉及大眾市民日常光顧的商戶,市民和商戶都需要適應新措施,希望政府能加大力度做好宣傳教育工作,減低市民和商戶之間產生爭拗。中總願配合政府的環保政策,適時地向會員宣傳推廣環保政策和措施。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環境保護局環境宣傳教育合作廳廳長楊健思,環境監察處處長崔永全,法律人員戴維奧,環境宣傳教育合作廳高級技術員趙旅龍,環境監察處督察梁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