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經濟局局長戴建業一行六人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7年07月05日

經濟局局長戴建業一行六人於七月五日下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賀定一、崔煜林、劉藝良、何佩芬、黃樹森,常務理事霍麗斯、黃珮琳、黃仁民,理事林中賢、陳振豪、許樂敏、盧國強,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戴建業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並介紹了CEPA全面升級的方向和思路,特別是投資保障和經濟技術合作的領域,希望透過訪問中總,聽取工商界對CEPA全面升級的意見和建議。他說,內地與澳門CEPA自二零零四年實施至今已有十四年,因應發展的需要,特區政府已與商務部就CEPA全面升級進行磋商,經濟局將向社會業界諮詢意見,從而完善和理順現有的條文和內容。

高開賢歡迎戴建業一行來訪。他說,CEPA政策充分體現到國家對澳門發展的支持和關心,完善現有CEPA的條文和內容,符合實際情況和需要,尤其是在經濟技術合作方面,把一些有助於促進澳門產業適度多元發展的領域列為重點進行完善,將對澳門經濟進一步發展起到正面作用,以及有利促進澳門中葡平台和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對外貿易管理廳廳長陳詠達,區域經濟事務處處長莊詠桂,高級技術員陳凱詩、林凱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