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代表團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7年06月15日
  • 5941e2fb6e410
  • 5941e2fc93f30

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代表團團長、監事會召集人楊武男一行二十人於六月十四日上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賀定一、崔煜林、崔世平、黃國勝、李志忠、馬志毅、何佩芬、何富強,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徐達明、吳漢疇、蔡少堅、吳皆妍、阮建昆、林燕妮、霍麗斯、黃永謙、黃健中、李子豐、謝思訓、何海明,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代表團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概況。他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已有一百零四年歷史,會員基本涵蓋本澳各行各業。澳門回歸祖國後,得到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和全澳居民共同努力下,使澳門在政治、經濟、文教等領域都得到快速的發展。國家給予澳門「一中心」、「一平台」的發展定位,並把澳門納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以及今年初國家提出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這些有利澳門發展的政策,將有助澳門新一輪經濟發展,中總定當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積極參與和抓住發展機遇,促進澳門的可持續發展。中總與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有著密切和良好的關係,冀兩會繼續加強合作,發揮橋樑作用,為兩地經濟發展作出新的努力和貢獻。

楊武男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該會與中總、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每兩年共同舉辦「海峽兩岸和香港‧澳門經貿合作研討會」,研討會有助加強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的經貿訊息交流,促進四地合作發展起著積極作用。台灣在電子零件和農產品等方面有著豐富經驗,希望與澳門加強合作,進一步推動台灣和澳門的經濟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一帶一路」、特色金融、中醫藥產業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合。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會後,中總假聯邦大酒樓宴請了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代表團一行。

到訪中總的還有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代表團副團長彭建銘,團員楊永明、陳仲隆、李瑞極、吳素真、黃平璋、許佩容、曾韋龍、王麗香、沈崑德、郭春櫻、李宗駿、曲榮福、李錫東、蔡秀娥、洪永四、李宗懋、來冠伶、賴秀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