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北京市婦女聯合會主席馬蘭霞等一行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7年05月23日
5923fd64843a0

【    】北京市婦女聯合會主席馬蘭霞等一行六人於五月二十日來澳訪問,受到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何超瓊,副理事長兼婦委會主任何佩芬,婦委會副主任霍麗斯、孫秀霞、洪華等在南湖明月的熱情接待和宴請。

何超瓊、何佩芬對馬蘭霞等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何超瓊表示澳門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本澳整體經濟發展還是有不少的發展空間的。澳門現正努力對接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戰略,積極向「一中心,一平台」的方向建設,和積極投入「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

何佩芬介紹中總已有一百零四年歷史,會員包括個人會員、商號會員、團體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中總婦委會是中華總商會的其中一個工作部門,致力推動中總女會員及工商婦女的聯繫,開展與本澳及內地、海外婦女社團的溝通交流。中總婦委會通過舉辦講座、參觀考察、對外交流訪問、公益探訪、聯誼晚會等多類型的活動,以加強聯繫,活躍會務。目前澳門正朝著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方向發展,同時為了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特區政府致力推動會展、文創、中醫藥、環保產業、特色金融產業等作為澳門經濟的新的增長點,橫琴青年創業谷推動本澳青年創業者「走出去」的橋樑。

馬蘭霞感謝中總及婦委會負責人的熱情接待和宴請。她介紹北京市婦聯主要工作是引領婦女參與經濟建設、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積極推進家庭文明建設、加強婦女兒童社會服務、健強基層婦女組織建設、搭建女性成長成才平台、深化婦女民間交流及推動婦女理論研究,使婦女在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社會、家庭等方面的地位逐步提高,貫徹男女平等基本國策促進婦女兒童事業發展,使能在平等、和諧、安定、有序的社會環境中健康發展。是次來澳主要與婦女團體交流,以借鏡經驗,加強相互合作,共同促進婦女事業的發展,並歡迎澳門中總婦委會組團赴北京參觀訪問。

會上,雙方並就所關注的國家政策、投資環境等交換意見,氣氛熱烈。

隨後,雙方互贈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是次到訪中總婦委會的還有北京市婦聯港區代表常委孟麗紅、北京市豐台區婦聯主席姜萍、北京市門頭溝區婦聯主席李秋芳、北京市婦兒工委辦公室副主任於麗萍及北京市婦聯聯絡部副處調研員黃筱蕾。

出席接待的中總婦委會成員還有常務委員邱蓮香、徐家穎、何凝瑩及委員黃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