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陳興超一行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7年02月22日
58e1aedbbdb28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陳興超一行七人在江西省政協澳區常務委員阮建昆、委員陳季敏的陪同下,於二月二十二日下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賀定一、余健楚、黃國勝、何富強,會務顧問梁顯達,理事羅啓中,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陳興超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已有一百零四年歷史,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澳門回歸祖國十七年,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和全澳市民共同努力下,澳門經濟發展迅速,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雖然近兩年澳門經濟進入調整期,但近期澳門經濟呈現穩中向好的發展走向,說明澳門的抗風險能力強。澳門與江西可加強交流合作,尤其在旅遊業、服務業等領域上進行「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推動澳門與江西的社會、經濟發展。

陳興超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並稱通過剛才的介紹,令他們對澳門社會、經濟、文化等方面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他說,港澳地區是江西主要的外資來源地,國家全力推動「一帶一路」和「十三五」規劃,江西將把握發展機遇,並加強與澳門在「一帶一路」等方面的合作發展。他期望中總日後組團訪問江西,推動澳門工商界在江西投資建設。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江西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勇、三處處長張繼欽、副調研員程亮,江西省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趙慧、國外僑務處處長李衛紅,江西省外辦港澳處處長顧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