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澳晉聯誼會創會會長黃樹森、會長陳維熾一行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7年03月22日
58e1a87d72358

澳晉聯誼會創會會長黃樹森、會長陳維熾一行十一人於三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常務理事林偉濠、馮健富、陳隆成,理事廖玉麟、洪華、李勇輝、林卓華、盧俊宇,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陳維熾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澳晉聯誼會的成員來自社會各行各業,且多是年青的高學歷人士和專業人士。山西擁有華夏五千年文化的底蘊,位於我國絲綢之路經濟帶;澳門保存了四百多年中西交匯的文化精髓,是近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起點之一。該會將善用澳門與山西各自的優勢,以專業、文化、學術的發展方向,加強兩地的交流合作。黃樹森表示,該會成立目的一方面希望加強兩地的合作發展,另一方面該會成員希望以自身專業更好地為國家和澳門社會服務,借此加強兩地不同領域的交流合作。

高開賢對澳晉聯誼會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他說,澳門受到國家的關愛和支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以及近期國家提出研究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使澳門未來發展充滿機遇和活力。澳門與山西的合作空間大,該會成立將有助促進兩地交往,推動兩地在文化、教育、經濟等領域進一步合作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晉聯誼會副會長盧德基,監事長邱榮利,副秘書長羅茂瑜、李守強,監事黃小庭,青委會副主任黃洲平、山西聯絡部部長王超、傳訊部副部長蔡純絲、活動部副部長張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