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全國政協常委、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名譽院長厲以寧一行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7年03月29日
  • 58e1a6b768ee8
  • 58e1a6b8e6398

全國政協常委、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名譽院長厲以寧一行五人於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監事長王少俊,副理事長林金城、馬志毅,常務理事霍麗斯、黃仁民,理事何威威、馬志達、許樂敏、潘樂祺、蔡明威、盧國強,中總策研會顧問唐繼宗,中總青委會委員梁華峰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厲以寧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已有一百零四年歷史,會員基本涵蓋本澳各行各業。他說,國家給予澳門「一中心」、「一平台」的發展定位,並把澳門納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去年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視察澳門,中央出台一系列惠澳政策,以及兩會期間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發揮澳門獨特優勢,這些都體現出國家對澳門的關懷和支持,給予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

厲以寧對中總接待表示感謝。他說,澳門回歸祖國後,社會經濟得到快速發展,但面對經濟結構較為單一的問題,須加快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步伐,當中,可參考盧森堡和以色列的發展經驗。此外,除了政府政策、法規等方面配合,更要積極發揮企業家精神,中總在這方面可多發揮作用,因為要使澳門的企業有活力、有動力,才能推動澳門經濟不斷向前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粵港澳大灣區、特色金融、中醫藥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合。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北京大學高級工程師何玉春,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黨辦副主任傅帥雄,以及陳騏、曾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