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上海市委常委、市人大副主任、上海海外聯誼會會長沙海林一行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7年02月06日
589a7502a7300

上海市委常委、市人大副主任、上海海外聯誼會會長沙海林一行八人在上海政協澳區委員馬志遠的陪同下,於二月六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賀定一、余健楚、何富強,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徐達明、莫志偉、林燕妮、何海明,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沙海林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已有一百零四年歷史,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他說,去年中總與上海工商聯簽署合作備忘錄,有助推動兩地經貿往來。澳門正努力朝著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方向發展,而為了推動經濟適度多元,近年特區政府積極推動澳門特色金融發展。上海作為國際都市,在金融業方面具有豐富經驗,中總也在上月組團訪沪,借鑒和學習上海金融業的先進經驗,期望推動澳門特色金融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沙海林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他說,中總是澳門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長期為澳門經濟發展、社會祥和發揮重要作用。今次到訪中總冀鞏固雙方的友好基礎,並進一步推動上海和澳門之間的合作發展。近年全國經濟面臨一定的下行壓力,上海在市政府的正確帶領下,將經濟發展的定位並不完全著眼於GDP總量為唯一目標,而是要重結構、產業均衡發展,因此,近年上海經濟仍能保持平穩發展的態勢,相信對現時澳門處於經濟調整期有著一定啟示。

會晤中,雙方還就兩地金融業合作發展、青年人才培養等話題交換了意見。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上海市港澳辦副主任張小松,副處長黃菁;上海市委統戰部秘書長吳金城,處長劉雲,副處長曹山虎、張世俊,幹事陳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