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長春市工商業聯合會黨組書記曲春雨一行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7年01月20日
5888284a67390

【    】長春市工商業聯合會黨組書記曲春雨一行十四人於一月二十日上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余健楚,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徐達明、吳漢疇,理事黃義滿、畢志健、李勇輝,監事鄧婉玲,秘書長區榮智的熱情接待。

黃國勝對曲春雨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概況。中總已有一百零四年歷史,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他說,澳門在回歸前經濟不景,回歸後得到中央支持、特區政府正確帶領和全澳居民努力下,經濟發展迅速,且由過去主要由制造業為主要產業逐步發展到今天以服務業為主導的產業,但在產業多元發展方面仍需努力。中總致力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冀加強澳門與長春合作,促進兩地經濟的進一步發展,為澳門加快構建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作出努力和貢獻。

曲春雨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在建設澳門經濟、團結工商界和保持社會穩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說,近年長春經濟面對下行壓力,但自去年下半年開始,有著良好向上發展的勢頭,主要是得益於近年長春大力提倡發展的三個產業,包括:制造業、現代服務業和現代農業。澳門與長春可加強交流合作,尤其在旅遊業、服務業等領域上進行「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推動澳門與長春的社會經濟發展。

會上,與會者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的還有長春市金融辦副主任崔洪祥,長春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石威,長春市外事辦公室科員趙禹航;企業家代表王海明、劉昱函、齊光宇、劉永奇、劉偉峰   、張東海、李春林、馬靜梅、楊曉玲、陳穎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