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會長、理監事、團體會員和工商社團代表前往南海、九江進行參觀考察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6年10月10日
  • 5817ee1196578
  • 5817ee12d2e38

為更好地推動區域間的合作往來,加強南海、九江與澳門兩地工商團體的往來,澳門中華總商會日前組織會長、理監事、團體會員和工商社團代表前往南海、九江進行參觀考察。

「澳門中華總商會南海、九江參觀考察團」由該會理事長高開賢擔任團長,副理事長崔世平、何佩芬,副監事長陳少雄擔任副團長,榮譽理事曾志揮擔任顧問,聯絡部部長徐達明擔任領隊,全團近八十人,分乘兩部旅遊專車出發。考察團先後拜訪了南海區委常委劉銘恩、統戰部副部長陳順景,以及分別參觀了華聯茶葉公司江門廠房、廣東粵海汽車有限公司、玄憬龍博物館、金融高新區AIA展廳、三山新城管委會、菱王電梯及廣工大數控裝備協同創新研究院等。

高開賢認為,通過今次的南海、九江兩天參觀考察和與兩地政府領導的交流,加深了澳門工商界對當地的認識,了解到在經濟轉型中所面對的機遇與挑戰。通過今次參觀考察活動,能加強南海、九江和澳門兩地工商團體的交流,推動兩地工商界開展深入的合作,有助加快區域的協同效益,為澳門商界開拓創設更多的商機;同時亦可通過活動進一步加強澳門工商社團之間的聯繫和交流。崔世平指出,澳門經濟要多元發展,可借鑒不同城市發展的經驗,幫助澳門自身不斷提升競爭力,今次考察團起到了預期作用,讓本澳工商界學習到不少寶貴經驗。

參加「澳門中華總商會南海、九江參觀考察團」的還有該會常務理事蔡少堅、王宗德、黃永謙;理事邱蓮香、廖玉麟、郭棟舉、曾佐威、盧國強;監事凌世威;中總聯絡部委員吳家輝,中總文康部委員李國輝、蕭燦鎏、曾文雅、黃為勝;僱主團體議員辦事處主任梁麗欣。此外,參加今次活動的中總團體會員及工商社團有(以團體名稱筆劃為序)澳門女企業家商會、澳門山西經貿聯誼促進會、澳門付貨人協會、澳門出入口膠輪商會、澳門交通運輸業總商會、澳門地產專業發展商會、澳門地產發展商會、澳門汕頭商會、澳門百貨辦館業商會、澳門物流貨運聯合商會、澳門的士總商會、澳門建築置業商會、澳門時裝業商會、澳門租賃旅遊車商會、澳門紡織商會、澳門教車業商會、澳門揭陽商會、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澳門銀行公會、澳門潮州商會、澳門潮汕總商會、澳門獎品禮品業商會、澳門豬雞鴨欄行宏育堂、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澳門營業汽車工商聯合會、澳門攝影沖印業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