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協秘書長郭大建一行九人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6年05月13日
57562ab356dd8

河北省政協秘書長郭大建一行九人在河北省政協常委陳振豪、政協委員楊寶儀陪同下,於五月十三日上午訪問了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何佩芬,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徐達明,理事凌世豪,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黃國勝對郭大建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已有一百零三年歷史,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早前本澳政府編制首個「五年發展規劃」,為未來五年特區經濟社會發展描繪總體藍圖,有助澳門建設和努力發展成為「一中心」和「一平臺」的目標。他說,河北省是我國重要省份,且發展前景良好,希望通過澳門與河北省的合作,共同推動兩地社會經濟的進一步發展。

郭大建對中總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後說,中總是本澳重要的民間社團,在建設澳門社會發展和團結工商界力量,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他說,河北省以重工業發展為主,近年國家經濟面臨下行壓力,以及產能過剩、環境保護等因素下,河北省經濟要加快開拓新興產業發展。河北省冀借助澳門服務業的先進經驗,加強雙方合作,共同推動河北省與澳門的經濟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河北省廊坊市政協主席鄭廣富,河北省張家口市政協主席唐樹森,河北省唐山市政協主席郭彥洪,河北省滄州市政協主席李繼中,河北省邢台市政協主席柴冠景,河北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肖麗萍、辦公室副主任孫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