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吳翠雲一行八人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6年05月12日
575629d723b18

山東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吳翠雲一行八人在山東省政協常委、澳門山東聯誼會會長謝碩文的陪同下,於五月十二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何佩芬、黃樹森,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王淑梓,監事姚健池,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吳翠雲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成立於一九一三年,會員包括個人會員、商號會員和團體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他說,山東省是我國經濟大省,工業、農業發展良好,山東作為傳統經濟大省、人口大省、旅遊大省,市場廣闊,對澳門商界具有吸引力。澳門與山東在經貿方面的發展良好,尤其是文化創意產業、旅遊業等方面的合作具有潛力,相信兩地未來會有更廣闊的合作空間。為推動兩地進一步合作發展,應加強雙方合作,尤其是在旅遊業、服務業等領域上進行「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推動澳門與山東省的經濟發展。

吳翠雲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中總一直以來在建設澳門經濟、團結工商界和保持社會穩定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近年國家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的環境下,山東省經濟仍保持較平穩的發展水平,冀通過對外宣傳山東省投資環境,加強吸引外資赴山東省投資。

會上,與會者亦就相關話題各抒己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山東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程廣輝,山東省委統戰部巡視員亓同秋、副處長楊森、副處長李躍文、秘書魏文蘇,山東省外辦港澳事務處處長張冬妹;陪同到訪的還有山東省政協常委、澳門山東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歐潤榮,山東省政協委員、澳門山東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黃義滿、吳敬涵、陳清海,澳門山東聯誼會常務副會長余美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