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府外事僑務(港澳)辦公室副巡視員陳志孔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6年04月11日
5716ecd8a0280

四川省政府外事僑務(港澳)辦公室副巡視員陳志孔一行三人於4月11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盧德華,理事蔡明威,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陳志孔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說,二零零八年汶川地震和二零一三年雅安地震分別發生後,得到了全國各兄弟省市和港澳台地區的大力支援救災,使災區重建工作和援建項目順利完成,他特別感謝澳門同胞的關懷和援助。四川省政府和四川省海外交流協會將於五月二十八日至六月一日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辦「四川省海外交流協會第三屆理事大會暨第四屆四川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活動將有全球九十個國家和地區的三百位知名僑領、華商和專家學者出席,誠邀中總組團參會。

盧德華對陳志孔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澳門回歸祖國後,澳門與四川省的合作交流更加密切,澳門同胞與地震災區民眾血濃於水,援建四川省災後重建是義不容辭。四川省作為西部開發的重要省份,起著橋樑紐帶作用,希望通過加強澳門與四川省的交流聯繫,推動兩地社會經濟進一步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

隨後,雙方互相致送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四川省政府外事僑務(港澳)辦公室處長曹暉、主任科員朱遜。